张雪峰的魔幻故事演不下去了,“皇帝的新衣”被揭穿!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3-23 发表评论

张雪峰的“皇帝的新衣”,在央视“3·15”晚会的曝光下被彻底揭开了。

当晚,听花酒设计师、青海春天董事长张雪峰无疑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各种负面消息如潮水般涌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出动核查情况并作出处罚,听花酒业官方微信公众号被封禁,京东等电商平台纷纷下架听花酒产品。

更为严重的是,听花酒的母公司青海春天也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紧接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展开了检查,检查组已经进驻并开展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张雪峰虽然迅速成立了专项小组,并在凌晨时分通过微博和官网发表声明进行解释,但消费者并未给予太多谅解。这份声明中的否认和辩解更是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和嘲笑,有人直言这是第一次看到企业辟谣“3·15”晚会的。

过去三年,张雪峰带领公司团队通过大规模的广告投放,将听花酒打造成了一款所谓的“高端商务白酒”。他声称听花酒具有提升免疫力、改善睡眠、保障男性功能等多种保健功能,并为自己冠上了科学家的名头,甚至找来了三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听花酒站台。这些手段让听花酒的价格飙升,精品装一瓶高达58600元,最便宜的也要5860元。

然而,央视的曝光让听花酒的“高科技”面纱被撕下,原来所谓的“高科技”只是添加了薄荷而已。尽管张雪峰在声明中并未放弃,但他的挣扎已经显得无力。




这并非他第一个创业项目,早年的极草就曾让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年收入一度高达50亿元。但如今,听花酒却让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张雪峰的商业故事充满了魔幻色彩。从活佛喂马到太上老君托梦,再到碰瓷茅台、泸州老窖,他的营销手段无疑是成功的,这些故事为他带来了巨额财富。

听花酒,曾以高端定位与神秘面纱吸引无数目光,其宣称的卓越口感与神奇功效宛如灵丹妙药,令人心驰神往。然而,随着真相大白,这匹披着羊皮的狼终于被揭开其真实面目。

张雪峰,这位听花酒背后的推手与策划者,其商业手段可谓狡诈多端。他自诩多重身份,却在诚信的底线上一再失守。他不惜夸大产品功效,蹭取茅台的流量,甚至不惜碰瓷大品牌,企图通过虚假宣传与不正当竞争来占领市场。


然而,不诚信的商业行为终究无法长久。从冬虫夏草到听花酒,张雪峰似乎总能凭借一时的虚假宣传赢得短暂的成功,但这样的成功如同建立在沙滩上的城堡,一旦真相浮出水面,消费者的信任便会瞬间崩塌。

听花酒的败露,不仅仅是一个商业案例的失败,更是对商业诚信的一次严重警示。商人应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魂,而非靠虚假宣传与不正当竞争来获取短视的利益。

消费者是市场的最终裁判,他们的信任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如果商人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了消费者的权益,那么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与市场的支持。

因此,我们呼吁商人们,重利不如重道。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唯有诚信经营、坚守正道,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与市场的认可。

但如今,这些故事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笑谈。他的营销方式虽然独特,但却建立在虚假宣传的基础上,最终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对于张雪峰和听花酒来说,这场危机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他们需要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重新审视自己的商业模式和营销策略。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提醒我们在购买产品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被华丽的包装和夸大的宣传所迷惑。在商业世界里,诚信和真实才是最重要的。


与听花酒创始人张雪峰同名的考研名师、峰学蔚来创始人张雪峰发布微博称,“听花酒,跟我没关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