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生源陷入经营困境,,营收大幅下降32.2%,连续三年亏损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3-12 发表评论

20多年来,碧生源一直在不断努力追求减肥的目标,但近年来却陷入了经营困境。公司上周五公布了2023年度业绩,营收大幅下降32.2%,归母净利润亏损额更是扩大至3.0亿元,连续三年亏损。

这家曾经光芒万丈的“减肥茶第一股”市值已仅剩4亿港元,而在二级市场上,每天仅有数十万的成交额,彰显出惨淡的市场表现。

公司不甘心于业绩低迷,为了挽救经营状况,决定进行整体调整。2023年,公司不惜亏本,将之前昂贵并购的资产全部出售,并大力进行人员调整,员工总数从年初的913人减至年末的179人。而这次调整并非简单的裁员,而是将员工变成了“新的事业合伙人”。

碧生源过去是减肥茶领域的佼佼者,但其主营业务的茶产品面临了巨大的市场挑战。传统的减肥茶在市场份额和销售额上都出现了急剧下滑,导致公司减肥茶业务的业绩大幅下降。

为了寻求新的增长点,碧生源通过外部收购进入减肥药等药品领域,一度取得一定成功。然而,随着市场饱和,减肥药业务的收入也迅速下降。

公司创始人赵一弘曾凭借出色的营销策略将碧生源打造成“保健茶一哥”,广告投入巨大,利润空间可观。然而,国家对保健品监管趋严,同时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的优势逐渐削弱。

在生存压力下,碧生源通过并购扩大业务范围,但随着业绩持续下滑,公司最终决定进行战略调整。2023年,不惜亏本将之前收购的资产出售,以谋求更明确的业务方向。

与此同时,公司对员工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从而削减了大量成本。这次调整采取了一种新颖的方式,将离职的员工变成了公司的供应商,转变成了“新的事业合伙人”。

这一战略的效果将在2024年逐渐显现,而碧生源当前的财务状况确实需要通过经营改革来提升。公司不仅在过去几年不断出售资产回笼资金,最近3年的连续亏损也导致其财务状况急速下滑,令人担忧。

来源:https://www.top168.com/news/202403/5434.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