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酷网络董事长吴渔夫:将进军海外游戏,用AI重构游戏新体验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3-12 发表评论

近日,在一场直播中,自媒体「极新」创始人姜稳与火石控股创始人、奇酷网络董事长吴渔夫进行视频对话中,探讨了AI技术对游戏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中国游戏行业的“远古战神”,火石控股创始人、奇酷网络董事长吴渔夫认为,AI技术正在颠覆游戏行业,在以往的游戏开发中,测试、调试和优化往往是一项繁琐且耗时的工作。现在AI的应用可以帮助游戏公司实现高质量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在游戏策划、技术研发、美术设计、游戏测试、音乐音效等方面,AI 技术的应用正在重构传统开发流程,提高效率。




吴渔夫认为,随着 ChatGPT 和 Sora 的出现,AI 技术已在游戏策划、技术研发、美术设计、游戏测试、音乐音效等方面掀起变革。AI还可以实时监测玩家行为和游戏数据,帮助游戏公司优化运营策略,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和服务。

关于奇酷网络的 AI 游戏,吴渔夫透露将基于 ChatGPT 和 Sora,面向海外市场发布。他表示项目研发进展顺利,预计在 6 月 30 日前推出“AI+游戏”产品,下半年争取吸引大量游戏玩家,并在 2024 年底实现盈利。

吴渔夫指出,投资人看好“AI+游戏”庞大的国内外市场,同时认可奇酷网络作为精益创业小公司及基于 ChatGPT 开放接口的技术。他强调奇酷网络的优势在于团队精简、人力成本低且决策和研发机制灵活,能更快地推进项目。

吴渔夫强调奇酷网络采用“纯 AI 思维”开发游戏,即从 AI 视角出发,打造基于 ChatGPT 的新一代 AI 游戏产品。他认为这种思路与传统互联网思维不同,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此外,他还表示,AI 时代的到来为中国游戏行业,尤其是创新小公司,提供了逆袭的机遇。

AI技术还大大提高了游戏的生产效率。 这种智能化的生产方式,不仅提高了游戏的品质,也让游戏公司能够更快地响应市场变化,推出更多受欢迎的游戏作品。

更令人兴奋的是,AI还为玩家带来了更为个性化的游戏体验。它能够通过深度分析玩家的喜好和行为,智能化地设计对战系统,为玩家提供更具挑战性和适合自己水平的游戏体验。想象一下,在游戏中,每个玩家都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水平,享受到独一无二的游戏体验,这无疑将大大提升玩家的满意度和粘性。

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可以预见,未来的游戏将更加智能化、个性化,游戏玩法也将更加多样化和丰富化。

吴渔夫表示,AI的不断进步和普及为游戏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游戏行业的迭代速度非常快,对技术和设计的要求也很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