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与周鸿祎隔空对谈Sora:老周你似乎在偷换概念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2-26 发表评论

近日,360的创始人和董事长周鸿祎与猎豹移动CEO傅盛就“Sora能否加速AGI的到来”这一话题产生了不同的见解。

此前,周鸿祎曾分享过他的观点,认为Sora的出现可能将AGI实现的时间从10年缩短到仅1年。他分析说,OpenAI在训练其模型时,将大量阅读视频资料。大模型结合Diffusion技术,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世界,因此其学习样本将主要依赖于视频和摄像头捕捉的画面。一旦人工智能与摄像头相结合,它就可以观看所有的电影,浏览YouTube和TikTok上的视频,从而通过视觉信息更深入地理解世界。周鸿祎认为,这种通过视频获取的信息量远超过文字,因此AGI的实现可能不再是10年或20年后的事情,而可能在短短的一两年内实现。

然而,傅盛对此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虽然Sora是一个产品级的里程碑,但它并不代表AI领域的技术革命,因此AGI不会因此在一年内就到来。傅盛在公开场合表达了他的这一观点,与周鸿祎的观点相悖。

对于傅盛的反驳,周鸿祎在2月25日午间再次点名傅盛,并在谈及meta科学家杨立昆对Sora的批评时重申了自己的观点。

傅盛以周鸿祎标志性的红衣造型模仿自拍,以此作为回应。他明确指出:“老周,你似乎在偷换概念。我提到的并不是Sora是否理解世界,而是它是否缩短了AGI的到来时间,或者对AGI的到来有重大帮助。我关注的是Sora是否提高了人工智能对世界的理解,而不是它是否完全不理解世界。”

傅盛进一步举例解释:“以画画为例,要创作出好的作品,确实需要对世界有一定的理解。但老周同志在此问题上显然是偷换了概念。他一开始就说Sora非常理解世界,并声称AGI的实现时间可以从10年缩短到1年。我认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虽然Sora在理解连续视频方面确实比以前更强,但它并没有带来底层技术上的革命性突破,也没有比大语言模型更深入地理解世界。因此,尽管它能够创造出令人惊艳的视频,这可以被视为产品现象级的革命,但它并不代表技术路线上的重大变革,也没有使AI更加深入地理解这个世界。”

傅盛补充说:“当然,Sora需要具备一定的理解能力,但它是否能够真正复刻物理世界,我认为是不行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产生偏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