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游戏初创公司“奇酷网络”,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2-25 发表评论

发布 | 大力财经 


2024年新春伊始的2月25日,国内首家“AI+游戏”应用公司“奇酷网络”正式对外宣布:以3,000万元人民币的估值,成功获得5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资金来源于一名百度高层和一位知名的天使投资人。


据悉,“奇酷网络”成立于2023年12月,至今仅有三个月不到的时间。据“奇酷网络”董事长吴渔夫介绍,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待到2024年底再进行亿元级别估值的融资。“奇酷网络”公司员工只有3人:百度高管和他本人各算半职,还有一名程序员和一名项目助理;他要求每位员工都有运用AI工具“以一打十”的能力;公司创立两个多月以来,每天都在加班开发“AI+游戏”应用;目前产品仍未推出,处于高度保密阶段。


“奇酷网络”董事长吴渔夫(Fishman),是“火石控股”的创始人兼CEO,一位中国游戏业界的知名人士。他曾于2000年1月创办中国第一家自主研发的网游研发公司“天夏科技”,天夏科技于2000年~2021年研发了两款著名的网游《天下》和《大话西游》,并于2001年3月被网易全资收购,成为了网易游戏的基石团队。


在离开网易之后的2003年1月,吴渔夫创办了“火石软件”,获得了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中信泰富、鼎晖投资合计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火石自研的网游《水浒Q传》于2006年7月成功上线,由雷军亲自操刀发行,当年即获得了超过20万人在线和1亿游戏玩家的业绩。2014年,火石软件宣布以1.1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40%的股权给中国A股上市企业“奥飞动漫”(SZ002292)。2018年1月,吴渔夫加盟“优格资本”出任合伙人一职。


吴渔夫表示:全新的“AI时代”已经到来,给中国游戏行业、特别是创新小公司带来了逆袭的可能;这是一条全新的“降维打击”的跑道,看谁跑得更快;就在今年2月16日,OpenAI对外发布了“文生视频”模型Sora,对整个国内外的游戏产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已经到了颠覆和重构游戏行业的地步;每个游戏公司只有全面拥抱AI,获得AI能力的加持,才会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