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引入“红绿灯倒计时”能力,算力技术升级打车体验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1-12 发表评论

打到的车还有多久能到?接驾车辆原地不动是什么原因?乘客在打车时,常常因为无法了解实时接驾路况,容易出现“等车焦虑”。

  如今,高德打车已全面应用“红绿灯倒计时”能力,让乘客在等车时就能掌握接驾路况,在APP上看到接驾车辆的红绿灯读秒情况,实现“等车读秒”,从而更精准地了解自己的等车时间。

  目前,高德打车在全国所有城市均支持乘客“等车读秒”。


 红绿灯倒计时,实时读秒缓解“等车焦虑”

  过往,乘客在等车过程中,无法获得全面的接驾路况信息,尤其当接驾车辆在红绿灯路口等灯时,乘客在手机上只能看见车辆处静止状态,而不知静止原因和时长,增加了乘客的等车疑虑。

  而现在,高德打车在乘客等车环节全面部署“红绿灯倒计时”能力,用算力技术为乘客提供更全面的接驾路况信息,让乘客在等车环节就能拥有更多“确定性”,提升乘客的打车体验。

  本次打车体验优化的背后,依赖高德地图在2023年发布的“红绿灯倒计时”功能,其将真实世界的红绿灯倒计时,在APP上“镜像”再现,让用户在等待红绿灯时,可实时计算红灯倒计时读秒。最新数据显示,高德红绿灯日读秒次数超20亿。

  目前,这项以算力“预判”秒级别变化的红灯倒计时服务,不仅应用于自驾出行场景,也在打车出行场景中成功应用,让乘客等车时就能在APP上看到接驾车辆的红绿灯读秒情况,实现“等车读秒”,更精准了解等车时间。

  超二十年专业出行服务积淀,助力打车体验升级

  此次应用“红绿灯倒计时”能力升级打车体验,只是高德打车将前沿技术应用于打车服务的缩影。

  基于高德地图超二十年的出行服务经验,高德打车提供的全网叫车服务为行业树立典范。目前,包括智能避堵、红绿灯倒计时在内的一系列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能力,均已应用在打车服务,大幅提升了乘客出行体验。

  高德地图作为专业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视觉等系列前沿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积累,构成了高德地图一体化出行服务平台的技术底座。

  近年,高德地图成功研发并推出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隧道导航等多项前沿产品,如今,并融入打车服务中,成为高德打车升级出行体验的技术引擎。

来源:https://www.top168.com/news/202401/5061.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