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网约车聚合生态工作会议 支持打造聚合产业集群发展新样板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2-22 发表评论

12月20日,高德打车聚合平台召集35家合作网约车平台召开天津网约车聚合生态合规化工作推进会暨红桥区招商推介会,签署了《网约车聚合生态自律倡议书》,从行业自律的角度厘清了聚合平台和网约车平台的责任,夯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丽丹、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杨亮及天津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杨亮表示,对企业自发通过自律的方式推动行业合规化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要求高德及合作网约车平台要落实好《倡议书》相关内容,并对在津开展业务的聚合平台和网约车平台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严把司机和车辆注册关,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聚合平台公司要严格核验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许可资质,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对驾驶员和车辆有关许可要严格核验把关,确保依法合规经营;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保持经营策略相对平稳,畅通利益诉求渠道,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合理制定运营规则,加强与司机群体的沟通协商,落实落细降低过高抽成比例民生实事要求;三是切实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网约车聚合平台及合作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要依法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度,及时妥善处理咨询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提升服务水平,杜绝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优化派单机制,杜绝超时劳动、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危险行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支持企业到天津、到红桥落户,打造网约车聚合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样板。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丽丹指出,红桥区加快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设计研发、高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抓紧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鞍马出行自今年落户红桥以来,发展迅猛,为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平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红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力我市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深化与高德聚合平台、网约车平台企业的务实合作。

高德打车商务部副总经理宫庆超表示,高德打车将严格按照《倡议书》的内容落实相关工作。一是严格把关,明确上线门槛,对于在天津域内全部合作网约车平台资质进行检查,督促接入的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对其所接入的车辆和驾驶员的合规审查;二是服务提升、保障乘客权益。依法建立健全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理的首问负责制度,上线“车费保镖”功能,督促、推动网约车平台合作伙伴提高预估车费准确性,并积极协助乘客维护合法权益;三是维护公平,切实维护从业者权益,会同合作网约车平台,落实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要求。

T3出行、鞍马出行等网约车平台代表均表示作为聚合生态的合作伙伴,将严格按照倡议书开展各项工作,承担承运人责任、人车合规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天津网约车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会上红桥区商务局领导介绍了红桥区发展情况和招商政策,欢迎网约车聚合平台、网约车平台到红桥投资落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