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系列上新销量涨3倍,盒马打响年菜“第一炮”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2-22 发表评论

临近年底,节日氛围渐浓,年菜大战也提前打响。盒马独家推出的“帝王蟹系列”成为热门新品,11月上市以来销量增长近3倍。


顾客反馈:盒马帝王蟹年菜口味鲜还不贵,更具“质价比”

帝王蟹早已不是“稀罕物”,但是活蟹动辄千元的价格还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冷冻蟹虽然便宜,但是品质参差不齐也伤了很多消费者的心。盒马采购蔡玉贵表示,今年想做点不一样的年菜,既要烹饪简单,价格实惠,也要还原刚捕捞出海般口感的帝王蟹美食。

“通过盒马直采供应链,我们选择帝王蟹最优产地北冰洋巴伦支海,8斤以上的‘大个头’”蔡玉贵说,在海上按照蟹腿、蟹块的商品规格切割后,加热到8成熟海水急冻。通过转运船直送青岛工厂,整个链路缩短9成时间。


工厂去盐、加料后的帝王蟹腿,正在进行-40°急冻,确保品质

熟冻帝王蟹运抵工厂后第一个环节是人工去除多余的海冰,然后在40%浓度的糖水里自然解冻。青岛新冠洋食品有限公司厂长缪元丰介绍,这种解冻方式虽然是个耗时的“笨”办法,但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蟹肉的鲜甜和饱满,糖水也会置换出多余的盐分。

第二个环节,工人会沿着每根蟹腿的形状、大小,去皮切割。“帝王蟹均为野生,每一根蟹腿都不同,只有人工操作才能确保切割到位,让馅料更好的覆盖蟹肉” 蔡玉贵说,虽然这种操作方式相比机器慢,但为了口感,依然坚持手做。蒜蓉帝王蟹腿中的蒜蓉酱,由五星大厨研发配方,在加工过程中既要保留蒜香,又要去掉蒜的辣味。“蟹腿上2-3毫米厚的蒜蓉酱,在蒸的过程中能够将蒜香与蟹鲜完美融合,但不喧宾夺主”

避风塘口味的蟹块最为复杂,先要沥干表面水分,均匀涂抹一层小麦粉后在180°左右的油内预炸40秒,炸制金黄定型捞出后沥干油。

所有帝王蟹年菜完成预加工后,送入零下40°急冻机完成冷冻,最快24小时就可以登上盒区房餐桌。青岛市民魏女士说:“朋友聚会买了蒜蓉帝王蟹腿和黑松露帝王蟹腿两款,269每盒的售价,比起活蟹来相当于打了5折,但口味完全不输高档餐厅。”


在家蒸7分钟,不输“大厨口味”的蒜蓉帝王蟹腿就能端上餐桌

2016年盒马首店开业,首次将鲜活的帝王蟹引入商超,自此帝王蟹便成为盒马的代表商品,有网友将其称为是“盒马的大堂经理”。今年,帝王蟹又因为被网友目睹吃海鲜缸里的波龙、鲍鱼、八爪鱼等“同事”,迅速蹿红网络,再次吸引大众的关注,也带动了新一轮的销售热潮。


年底各种节日扎堆,盒马帝王蟹年菜已经被陈列到显著位置

“我们研发帝王蟹年菜的初心,就是想带给消费一款平价、方便、能够还原活蟹口感的硬菜。” 蔡玉贵说,后续盒马还将推出适合一人食的帝王蟹商品,让高端食材变成更多消费者吃的起吃的方便的家常菜。

新零售专家鲍跃忠认为,在大海鲜上做创新是非常难的,对于供应链和消费端都需要有十足的把握。盒马从巴伦支海源头直采,好产品配以精细化加工,从门店直达消费者餐桌,让消费者用更低的价格吃到好东西,也顺应了消费趋势的变化——品质好,价格也要好。

原文 https://www.top168.com/news/202312/4901.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