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入局大模型,已经成立大模型团队,柴华担任技术负责人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1-17 发表评论

滴滴近期成立了大模型团队,这一消息引发了业内广泛的关注和猜测。据悉,该团队由滴滴出行地图与公交事业部负责人、算法委员会轮值主席柴华担任技术负责人。

尽管柴华领导了这支团队,但意料之外的是,滴滴大模型团队并未选择地图导航作为首要落地场景,而是转向了To B的商务旅行领域。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大模型的计划是在部分个人出行和企业差旅场景下运用,以提高用户差旅和出行规划的效率。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所谓的AI Agent(智能体)将成为该模型的核心。简而言之,这个智能体将具备自主决策的能力,并能够调用第三方API。在出行和差旅场景下,员工只需用自然语言表达出行需求,AI Agent便可智能规划差旅行程,筛选最佳的航班和酒店,甚至可以直接链接第三方票务预订平台和企业报销系统,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的出行体验。

滴滴早在2020年11月便开始招聘商旅领域的人才,并在滴滴出行App的个人中心推出了“商旅特惠”专区,为用户提供针对旅行城市用车和前往火车站/机场的红包补贴。

随后于2021年2月,滴滴企业版推出了商旅预定功能,并在内部员工完成了商旅预定功能的内测,随后向企业客户开启了定向邀测。

或许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滴滴直到2023年1月才正式上线了机票和酒店预定服务。滴滴企业版商旅业务中心负责人郭起超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相较于以服务见长的主流商旅管理公司,滴滴在商旅领域的优势在于技术创新,能够提供更智能化的出行服务。

柴华在2016年加入滴滴后,致力于解决滴滴地图的短板问题。此前,滴滴一直依赖第三方地图平台,缺乏自己的地图导航端口。在柴华的领导下,团队完善了滴滴地图的基础数据、路径规划、导航等核心能力,并成功构建了滴滴公交混合智能出行查询方案。2020年,滴滴地图的导航功能及公交菜单正式内嵌入滴滴出行App。

在加入滴滴之前的7年间,柴华曾在阿里巴巴和百度工作,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地图、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经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