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雷声大雨点小,年轻人会花30万买单吗?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1-16 发表评论

小米汽车已经开始小批量试生产,计划在12月正式批量生产,明年2月上市。尽管有关发布日期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这一消息已经激发了资本市场的热情,小米股价迎来了一轮上涨。市场仍然对小米汽车能否为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带来新的玩法充满期待。

小米汽车即将迎来市场的考验,而其后发优势可能成为制胜关键。在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小米汽车的定价策略和资金储备都显示出一定的优势。此前,市场上的多家竞争对手已在价格战中疲惫不堪,为小米汽车创造了相对的竞争空间。小米汽车的亮相也在资本市场掀起了一波热潮,推动了小米股价的上涨。



尽管小米汽车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设计方面却并未给人带来太多惊喜。有评论认为,小米汽车的外观设计相对缺乏原创性,车身与保时捷Taycan相似,前脸大灯则借鉴了迈凯伦雷国,引发了一些争议。

雷军自2021年3月宣布涉足汽车制造以来,频频面临供应商泄密问题,甚至有供应商因车衣掉落引发风波。尽管小米汽车在保密方面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但在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曝光后,有关小米汽车的种种信息仍然遭到曝光。

根据曝光的信息,小米汽车并没有真正解决造车资质问题,而是借用了北京汽车集团的资质,同时在小米自建的工厂进行生产。

雷军一直以来都是热衷于制造多轮宣传热点的行业巨头。然而,即便如此,小米汽车难以摆脱自小米品牌诞生以来形成的“高性价比标签”。这一标签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情,但也使得小米汽车在定价方面面临一定的困扰。

在一段时间内,小米汽车上市后将不可避免地成为雷军亲自投资的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的竞争对手。然而,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同样深陷价格战的泥潭,它们寄望于未来市场环境中软件创造收入的长远模式。

小鹏汽车将其期望寄托在智能驾驶技术上,而蔚来则看重服务领域。与此不同,小米汽车选择寄望于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雷军近期发布的自研操作系统澎湃OS勾勒了一个人车家全生态的愿景。


尽管小米汽车在智能化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市场上已经存在许多竞争对手,这让小米汽车卖给哪类消费者成为一个复杂的问题。或许在短期内,小米汽车将参与价格战,延续小米手机的性价比策略。

小米汽车的亮相激发了资本市场的热情,但在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它仍需更多的创新和努力,以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市场仍对小米汽车能否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带来新的玩法充满期待。

关于车型核心信息,小米汽车推出的SU7将有三个版本,分别为SU7、SU7 Pro、SU7 Max。低配版本采用了比亚迪旗下的襄阳弗迪电池,而高配版本配备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车型的最高车速、功率等参数也有所不同。

在市场竞争方面,SU7将面对智界S7、蔚来et5、小鹏P7等竞争对手,而与蔚来et7、智己L7、飞凡F7相比级别略低。这使得SU7的价格上下限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可能陷入价格战的泥淖。



从产品体验方面来看,一位内部人士透露SU7的用材相当精良,整车设计精致,受到了高度评价。然而,考虑到市场上已经存在的精致高配电动汽车,如小鹏P7i、蔚来eT5、智界S7,小米汽车可能需要更多创新来脱颖而出。

在当前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小米汽车进入市场可能不会立即赚取利润。其首款汽车将很可能参与价格战,延续小米手机的性价比策略。

虽然小米汽车在智能化方面有一定优势,但面对已经高度饱和的市场,小米汽车卖给哪类消费者仍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雷军此前发布的自研操作系统澎湃OS展示了小米汽车构建人车家全生态的图景。然而,与华为等竞争对手相比,小米汽车的生态系统构建还需要不少努力。

市场上的智能电动汽车已经进入高度竞争的阶段,产业链整合能力、产品完成能力、软件生态聚合能力以及营销策略将成为制胜的关键。


小米汽车,年轻人可能买不起。据悉,新车定位“C级生态科技轿车”,外观照也引来网友一阵感叹“是保时捷出了轨,还是特斯拉劈了腿?”虽然这话从侧面肯定了小米汽车的颜值,但外界最关心的还是售价。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还陷在价格战里,若如大V所说,价格定在30-40万元,谁会为小米的第一辆车买单?

年轻人会花30万为小米汽车买单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