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三季度财报:实现总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25%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1-14 发表评论

11月13日,滴滴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滴滴实现总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25%,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出行实现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27%;国际业务实现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28%。

其中,中国出行经调整EBITA盈利15亿元,国际业务经调整EBITA亏损人民币8亿元,同比下降9.2%。此外,滴滴在财报中透露了未来24个月将进行不超过1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滴滴董事长的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在财报中表示,得益于国内出行需求的不断恢复,滴滴各项业务在第三季度持续稳健增长,公司战略进一步聚焦于出行服务。他同时指出,围绕出行开展的新兴业务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运营,以及国际化业务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突破和进展。

据财报显示,滴滴在三季度的单量整体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增长态势,核心平台总单量达到35.79亿单,同比增长34%。其中,中国出行总单量为28.78亿单,同比增长32%;国际业务总单量为7.01亿单,同比增长43%。以此计算,中国出行三季度日均单量达到3130万单,突破单季度历史峰值。

在收入成本方面,2023年第三季度收入成本为人民币434亿元,占总收入的84.4%。滴滴在财报中解释称,收入成本占收入百分比的增加主要是由于与中国网约车业务相关的成本增加。

截至2023年9月30日,滴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理财投资余额为546亿元,相比截至 2022年12月31日的488亿元有所上升。同时,公司披露在未来24个月进行不超过1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今年以来,网约车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近期不少城市的用户发现滴滴发放了大量优惠券。这意味着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和订单增长,滴滴未来在司机和乘客端的补贴还将继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