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断供应OPPO,高端手机芯片供应链受挫,可能重启芯片业务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1-07 发表评论

最近有一系列关于OPPO的传言和谣言不断流传,其中一项涉及高通断供的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已经断供了一家国产手机厂商的芯片,而这家厂商被猜测为OPPO。然而,这些传言还没有得到正式证实,而OPPO方面则表示他们正在与高通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合作关系。


有传言称OPPO可能会重启其"芯片设计"业务,这引起了不少关注。然而,根据报道,一些前哲库科技员工可能会回归OPPO,但他们并不再从事芯片研发工作,而是进行一些与芯片有关的调研和评估工作。


01

或将重启芯片,高通断供进退两难

关于OPPO可能重新启动“芯片设计”业务的消息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尤其是涉及到招揽前哲库科技员工回归的情况。这种举措一度引发了人们对于OPPO是否准备重新涉足芯片制造领域的猜测,但根据钛媒体的报道以及前哲库资深员工的透露,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根据报道,虽然OPPO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寻求前哲库科技员工的回归,但他们不再从事芯片研发工作,而是专注于进行芯片相关的调研和评估工作。这似乎表明OPPO对于芯片领域的探索是有限的,而重点更多地放在与芯片有关的领域,如架构和需求提取。此外,针对是否有IP/SOC(芯片系统)团队回到OPPO,前哲库技术高管的言辞也显示出这一团队已经散开。

这些信息表明,尽管OPPO可能在芯片设计领域采取了一些行动,但其规模和目标相对较小。与一些芯片制造巨头相比,这似乎更像是一种有限的探索,而不是大规模的回流和重新建设。此外,与vivo曾推出影像芯片相似,OPPO的芯片事业部似乎更专注于辅助小芯片的开发,如ISP软件等。


在这个情况下,一些评论认为,OPPO的动作可能是为了增加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力,特别是在独特技术和功能方面。这种策略可能有助于提高产品的性能和功能,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芯片设计领域需要大量的研发资源和时间,而与已经在这个领域拥有强大实力的竞争对手相比,OPPO的努力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取得明显的成果。

02

高端之路充满坎坷,产品路线摇摆不定

纵观来看这几年OPPO的高端市场之路充满坎坷,寻找稳固的市场定位一直是一项挑战。技术创新是竞争力的象征,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只有那些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商才能在竞争中立足,成为高端市场的竞争者。

手机市场一直高度依赖技术创新,智能手机的演进是科技进步的缩影。

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提出高端战略,希望在高端市场分一杯羹。OPPO,作为中国最早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也积极探索高端市场,但这条路并不容易。


技术与理念的结合是OPPO追求的目标,但市场对高端手机需求多变。早期的智能手机以商务属性为主,全键盘设计适应用户的需求,但随着iPhone的崛起,用户更倾向于全触控屏幕和娱乐属性。OPPO不断推出各种产品以满足用户需求,如轻薄的OPPO Finder和支持VOOC闪充的Find 7,但市场的反应不一。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再次面临变革,折叠屏手机的出现提供了新的机会。然而,OPPO相对较晚地加入了折叠屏手机市场,但通过精心研发和设计,他们成功推出了Find N系列产品。尽管销量和口碑较好,但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仍然激烈。

在这一过程中,OPPO不断改进材料、结构和用户体验。他们采用了多层碳纤维材料和钛合金,优化了铰链结构,并采用H-Pattern结构来改善屏幕折痕。这些努力证明了他们的设计理念的正确性,但市场高地仍然不够稳固。

从硬件到软件,OPPO也在不断努力,但高端市场的挑战依然存在。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创新,用户需求也在不断演变。在这个变化迅猛的市场中,寻找稳固的市场定位一直是一项困难的任务。技术创新是关键,但不是唯一的因素,还需要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满足用户需求,这是站稳战略高地的挑战。

产品的质量和性能通常取决于使用的原材料的品质。然而,对于OPPO来说,原材料的质量问题成为了一个显著的问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产品质量。对OPPO的产品堆料,市场满意度差问题,OPPO一直没有进行相关的改善用户体验。发布会上,一堆假大空的关键词,看似很好,但是拿到产品体验一般般,最终用户都会转头去选择“遥遥领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