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战略布局生成式AI,发布“神州问学”平台产品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0-30 发表评论

2023年10月26日,信百会2023年会期间,神州数码正式发布神州问学平台产品,并联合信百会研究院发布行业《致广大而尽精微--生成式AI企业应用落地技术白皮书》,携手十余家产业生态力量共同开启“生成式AI问学共创计划”,三位一体打造企业生成式AI破局之道。

神州数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未来企业将进入云原生、数字原生、AI原生的融合新时代,未来十年所有企业的企业战略将充分利用三个原生(云原生、数字原生、AI原生)来颠覆自己的业务,神州数码也愿意成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的合作伙伴,让我们一起共同来迎接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神州问学”平台,首发

过去一段时间,AI大模型已成全球科创领域的“顶流”。作为大模型的重要应用方向,生成式AI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之一,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革命性的创新与颠覆性力量。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神州数码认为生成式AI应该更深入地了解各行各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给予更大的推动力。

生成式AI技术浪潮,可以看作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又一轮重大技术推动力。以产品为核心,神州数码推出的神州问学平台,在一个平台上,为企业提供模型、算力、数据和应用的连接能力,既是一站式企业大模型集成平台,也是企业的大模型运营平台。


神州数码副总裁、CTO李刚介绍:“以神州问学平台为核心,我们不做基础大模型,而是做大模型的集成与应用开发交付平台,从而加速企业AI创新;我们做大数据的服务伙伴,从而加速企业数据治理升级;我们做生态纽带、模型市场、数据集市、应用商店,从而加速产业创新与生态破局。”

每一次数字技术范式变革都会深刻地影响和重塑经济格局和社会结构。面对数字文明时代的新技术浪潮,神州数码将专注于生成式AI企业级市场,帮助行业客户快速搭建模型、算力、数据和场景四大层面的能力,在企业内有效打通从生成式AI技术到业务场景的通道,共建数字化的力量。


“生成式AI问学共创计划”,启动

尽管未来企业将基于生成式AI技术的驱动重新定义开发、测试、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风控、智能决策方式等,但是从通用大模型技术走向企业级场景价值的真正落地,从技术到生产力的转化还需跨越鸿沟。面对这些问题,神州数码认为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生态的力量。聚众行远,神州数码也希望聚合生态的力量,充分挖掘生成式AI的企业应用价值和潜力。


论坛现场,“生成式AI问学共创计划”在十余家创新头部行业用户、大模型企业、云计算企业、金融科技企业、汽车行业大数据创新企业、AI算力基础设施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各方代表见证下正式开启。未来,“生成式AI问学共创计划”将持续面向产业生态,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产业各界共同参与,为企业客户落地生成式AI技术共同保驾护航,共创共建,为企业客户降低创新成本,加速生成式AI企业应用价值落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