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首次出现负增长,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0-29 发表评论

医美巨头华熙生物首次出现负增长,2023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华熙生物在上半年出现了一份中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出现了负增长,这是该公司自2019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中报净利润同比负增长,也是所有报告期和单季净利润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此外,华熙生物的营收增速也是上市以来历次中报的最低值。

在净利率方面,华熙生物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从2019年的31%开始,其净利率逐渐下降至2022年的15.12%,而在2023年上半年末,其净利率进一步跌至13.71%。此外,华熙生物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从具体业务来看,功能性护肤品业务的下滑是影响华熙生物业绩的主要因素。2023年上半年,该业务实现收入19.66亿元,同比下降7.56%,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3.92%。同时,华熙生物的四大护肤品牌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营收下滑。

与此同时,华熙生物也在大力开拓功能性食品业务,但该业务在上半年也出现了负增长。据半年报披露,2023年上半年,华熙生物的功能性食品业务营收为3291.33万元,比2022年上半年的4436.58万元减少1145.25万元,同比下降25.81%。

华熙生物在2021年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线,包括玻尿酸饮用水品牌“水肌泉”、透明质酸食品品牌“黑零”,以及GABA夜间健康饮品品牌“休想角落”。然而,这些新业务的发展似乎并不如预期。特别是“水肌泉”在2023年2月遭到了上海市消保委的调查和质疑,这无疑给华熙生物的新业务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

华熙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功能性护肤品业务的公司,然而,在其主营业务的负增长背景下,该公司正在努力拓展功能性食品业务。根据2023年上半年财报,功能性食品业务营收为3291.33万元,相较于2022年上半年的4436.58万元减少了1145.25万元,同比下降了25.81%。

尽管2022年全年的功能性食品业务收入达到了7500万元,同比增长358%,但在2023年2月,华熙生物推出的玻尿酸饮用水品牌“水肌泉”受到了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调查和质疑。

上海市消保委对玻尿酸食品的功效提出了质疑,认为目前没有权威证据证明食用玻尿酸能促进体内透明质酸的合成,并希望相关企业能提供相关证据。此外,上海市消保委还对玻尿酸食品背后的商业利益进行了质疑,认为可能存在灰色利益链。

为了回应这些质疑,华熙生物需要提供更多关于玻尿酸食品功效的科学证据,并在商业运作中保持透明度。同时,公司也需要关注研发投入,以提高产品竞争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