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023中国化工园区论坛,汉威科技集团全方位构筑“智慧安全中枢”

科技圈知讯 时间:2023-10-26 发表评论

2023 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化工园区作为承载我国 14 万亿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促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实现高端化、差异化、绿色低碳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实现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化工园区“十四五”发展指南》不仅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与目标,更是将智慧园区建设和化工园区的智慧安全保障作为重点内容。10 月25-27 日,2023 中国化工园区论坛在福建省泉州市隆重召开。期间,围绕智慧安全和智慧园区两大重点议题,出席此次论坛的汉威科技集团从平台和产品两方面系统介绍了创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近年来,国内众多化工园区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也同步面临生产安全、环境污染、安全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各种安全事故频发隐患也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其中,国家密集出台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都明确提出要规范化工厂区智慧化建设,建立安全、环保一体化风险管理的化工厂区,全面提升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作为一家以传感器为核心发展的企业,汉威科技集团的智能仪器仪表业务模块自主掌握着一系列核心技术。依托高性能气敏元器件和微控制器,汉威科技创新研发了固定式气体探测器、便携式气体探测器、激光类气体在线监测系统等重点产品,检测气体种类可达300余种,在工业环境气体浓度检测方面发挥着稳定可靠的性能优势。依托这些核心技术优势,近年来,汉威科技集团在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打造和应用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此次论坛期间,汉威科技集团就重点分享介绍了自研打造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据悉,这是汉威科技集团以传感器为核心技术,夯实物联感知基础,运用物联网、大数据、AI算法模型等技术打造的一体化管控平台。它主要包含六大业务功能,覆盖安全基础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特殊作业管理、封闭化管理、敏捷应急等功能模块,满足监管平台信息共享,实现上下贯通、业务协同、应急联动。

与此同时,针对化工园区在智慧安全领域存在的一系列难点和痛点,汉威科技集团还推出了点线面体四位一体的气体监测产品矩阵。众所周知,化工园区是危险化学品、有毒有害物质的主要聚集地,环境污染重、安全风险高等问题非常突出。要满足化工园区安全生产、智慧管理、低碳环保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就必须以高科技产品为基础,构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从而实现园区全方位危险源监控、精细化能源管控和智能化指挥调度。汉威科技集团拥有点线面体多元化气体监测产品矩阵,涵盖了多种品类和型号的产品,以四位一体的形式构建立体全域监测能力。从固定点式气体探测器,到线型气体探测器,再到可以全域扫描的云台扫描式激光气体在线监测系统,多种不同原理的仪器仪表以先进的气体检测技术实现全天候监控气体泄漏情况,覆盖范围广,灵敏度高,有效监测气体环境安全。依托这些产品,化工园区可以实时监控和有效预警有毒有害气体风险,提高重大突发事件的响应效率,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目前汉威科技集团的平台与产品在多个化工园区已经得到推广应用。与此同时,针对市场反馈和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汉威科技集团也在不断加大技术投入,集聚创新力量进行探索性、前瞻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将为化工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专业高效的“智慧中枢”,全力保障化工园区的绿色、安全、高效管理和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