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隆重举行,汉威科技创新产品精彩亮相

商业讯 时间:2023-10-25 发表评论

10月23日~25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仪表展”)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吸引了全球400多家行业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展,同期还举办了主论坛及多场分论坛活动,众多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产业代表等重要嘉宾出席,解读国家政策、分享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盛况空前。

近年来,以传感器为核心的智能仪器仪表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我国城市规模越来越大,流动人口多、高层建筑密集、经济产业集聚等特征日渐明显,城市、化工园区等突发性重特大安全事故时有见诸报道,亟待构建综合性、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而智能仪器仪表的准确度、灵敏度直接决定监测预警的效率与智能决策水平。

据悉,作为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龙头企业、智能仪器仪表制造商、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汉威科技集团携城市生命线、工业安全监测预警相关新产品、新方案亮相,受到密切关注。

比如汉威前不久发布的燃气安全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本次展会中就非常吸睛,该方案包括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道燃气安全、政府燃气监管平台等三大类解决方案,覆盖从居民、餐饮、工业等终端用户,到燃气公司、液化气公司、管网、场站,再到政府监管的产业链各个环节,可依托点、线、面、体,四维一体的监测预警产品,为燃气安全建设保驾护航。

智慧安全相关的监测设备也备受瞩目。汉威打造了点、线、面、体,全景式气体监测产品矩阵与智慧平台,可以通过一系列智能感知硬件全方面护航工业企业、化工园区的安全监测与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如气云成像巡检机器人,其采用履带式设计,无惧复杂地形,利用先进的快照高光谱成像技术,可对泄漏浓度、泄漏量、泄漏位置等信息实时监测预警,并可通过视频、光电等方式通知操作人员,广泛适用于化工园区、化工厂等领域,最远可监测1.7公里外的气体泄漏,大大提高巡检效率,减少人员伤亡。

此外,汉威智慧水务相关的多类型智能水表、液位/压力监测设备,智慧环保相关的大气监测、水质监测、噪声监测设备,智慧消防相关的可燃气体报警器、火灾探测器、养老监护等设备,也都备受瞩目。

传感器是智能仪器仪表的核心元件,直接决定其检测、监测的性能。今年以来,汉威持续推出激光、红外、MEMS等高性能传感器产品及相关智能仪器仪表,在行业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新标杆,贡献了新思路。汉威科技集团董事长任红军在主论坛发表演讲时多次强调了传感器的重要性,并深入分享了汉威在传感器研发创新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创新,以传感器为核心的仪器仪表将朝着更加多元、智能的方向发展,并为我国各产业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提供强劲动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