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膜填料(芯体)自研自产!澳蓝坚持核心零部件创新发展之路

科技播报 时间:2023-10-24 发表评论

空气过于干燥,不止是人们感受不佳,很多机器设备、电子车间、各种实验室等等,对空气温湿度要求比较高的场所和精密设备都可能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因此很多大型的工业场所,都会配备专业的加湿器。既要确保满足环境指标,还要求节能,那么加湿方式的选择就很关键。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湿膜加湿器。

湿膜加湿器产品特点

澳蓝湿膜加湿器作为低成本和低能耗的核心加湿降温部件,在工商业领域、数据中心等加湿降温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也可单独作为空气预冷降温使用。

湿膜填料采用进口长纤维材料,具有吸水性好、湿挺度高,无霉变和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湿膜规格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还可以选配自主研发的防火湿膜,填料不仅具备完善的性能和安全保障,同时还在价格上具有优势,为客户提供更经济实惠的选项。

布水总成方面通过专业PVC管布水结构设计,流量合理、布水均匀,无易损件维护方便简单,进水管接头采用纯铜材料,耐酸耐碱使用寿命长。

包边材料上,湿膜加湿器的顶盖、侧板、接水盘均采用不锈钢材料,防止长期使用后生锈影响产品使用寿命,同时,避免因产品锈蚀污染湿膜从而影响空气品质。

湿膜降温加湿解决方案优势

1.节约能耗,运维费用低

湿膜降温加湿系统,包含湿膜风机和控制系统,利用水的蒸发吸收空气中热量使空气湿度增加、温度降低的原理,通过风机与湿膜的配合,实现加湿降温,其耗电量仅为机械制冷、电极加湿的10~15%。部件简单、结构牢固、持久耐用,运行维保成本较传统制冷方式大幅度降低。

2.加湿降温速度快

湿膜材质具有很好的亲水性,蒸发效率高,湿膜降温加湿系统采用大风量风机,换热和加湿速度快。

3.空气洁净,环境友好

湿膜在使用时,其表面形成一层水膜,具有洗涤、过滤除尘、脱臭等功能,使空气更洁净。湿润空气让数据机房设备可免除静电困扰,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4.环保减排,助力双碳

湿膜降温加湿系统,采用水作为制冷剂,无氟利昂,避免了对臭氧层的破坏,节能减排,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湿膜加湿器在现代工商业领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之而来的是,客户对加湿降温设备的零部件愈发重视,对湿膜填料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加湿降温设备的性能,关乎工业机械生产的安全性、经济性,以及零部件自身使用的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问题。

自公司成立起,澳蓝敏锐地意识到未来湿帘、湿膜填料等蒸发冷却应用零部件产品的应用一定会越来越多,发挥的作用也会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由于进口价格昂贵,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为了达成整体价格与高性能的统一,澳蓝决心走一条湿帘、湿膜填料自研自产的道路。

澳蓝坚持吸收消化国际先进的技术特点再创新,攻关关键核心技术“瓶颈”,致力于实现湿帘湿膜、防火湿帘湿膜等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并逐步形成了澳蓝自主知识产权。通过突破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壁垒,实现高度的国产化,降低成本,进一步推动国产零部件在制造业的应用和普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