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反驳俞敏洪:AI在教育中的应用并非全然的消极影响

大力财经 时间:2023-10-23 发表评论

文/大力财经

在10月21日的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俞敏洪表示AI对教育孩子没太多好处,会让孩子失去大脑能力培养的机会,孩子写作文就上文心一言,然后改一改,写作能力就没了。对此,李彦宏则反驳道:“我觉得这是一种误解。”他解释说,AI可以帮助孩子在学习上提供辅助,但并不能取代人类的角色和作用。

李彦宏强调,AI是一种工具,可以帮助人类解决问题,但它并不能完全取代人类的智慧和创新能力。他指出,人类需要保持警觉和理性,避免过度依赖和技术滥用的问题。同时,他也呼吁人们要适应和应用新技术,包括AI,以更好地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因此,李彦宏的反驳主要是针对俞敏洪对AI的过度悲观和担忧。他强调了AI在教育中的潜力和优势,同时也提醒人们要理性看待AI的角色和价值,避免过度依赖和技术滥用的问题。

事实上,李彦宏的观点也并非完全忽视AI在教育中的局限性。他认为,AI只是为人类提供了一种新的工具和手段,而不是取代人类的智慧和能力。同时,他也强调了人类在应用新技术时需要保持警觉和理性,避免过度依赖和技术滥用的问题。

李彦宏作为一位技术乐观主义者,坚信AI能够为教育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改变,而俞敏洪则对AI在教育中的效果持怀疑态度,担心它会让孩子失去大脑能力培养的机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