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汉威科技为国产仪表守住智慧安全防线

科技圈知讯 时间:2023-07-29 发表评论

7月26日—29日,备受瞩目的自控工程设计委员会暨东北过程自动化设计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一届(2023)学术年会会议在辽宁省朝阳市落下帷幕,汉威科技等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年会。在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背景下,本次年会主题为“自控工程设计与仪器仪表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自控水平提升、实现智能制造的高品质仪表相关话题成为重点议题。从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精神来看,自动化已经成为智能生产的核心领域,而其中的仪器仪表行业至关重要。要加强仪器仪表设备研发和应用,既要注重仪表的自动化控制水平,更要考虑如何高效利用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这是工业生产和制造业领域当下和未来面临的重要课题。而在本次年会期间,从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多个维度,汉威科技就对仪表智慧安全议题给出了专业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在控制系统中,仪器仪表是核心构成元素,随着控制理论已发展到智能化、自动化控制新阶段,自动化仪器仪表的智能化也成为必然趋势。尤其是随着微处理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仪表实现高速、高效、多功能、高机动灵活等性能成为现实。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很多行业和企业往往偏重于“自动化”,而忽视了安全性。在本次年会上

汉威科技集团董事长任红军就带来了《工业安全气体监测技术创新与应用》主题报告,针对安全成为刚需的大背景下,特殊场景下气体监测技术的应用。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国自动化应用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特别是智能控制已形成众多成熟成体系的算法与平台,并在工业、农业、交通和航空航天等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而深入的应用,但在安全检测、智能预警以及态势感知等方面,我国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短板。尤其是在石油化工等重点领域,工业安全气体监测已经成为保障安全持续生产的核心前提。而作为一家崇尚创新研发、专注科技创造的智能仪表制造企业,汉威科技集团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并不断塑造属于自己的核心关键技术。依托传感器核心技术和多年行业经验,汉威科技针对应用场景研发生产了多样化且种类齐全的智能仪表,包括探测器、报警控制器、便携式检测仪、家用检测仪及酒精检测仪、环保监测仪等门类。尤其是随着行业客户数字化改造、安全的重视及国产替代进程不断加快,汉威科技针对市场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产品矩阵和行业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汉威科技的相关产品已经可以检测气体种类达300余种,在工业环境气体浓度检测方面发挥着稳定可靠的性能优势。为了进一步分享交流企业在仪表智慧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成果,年会期间,汉威科技还重点展示了光学气体成像热像仪、气云成像系统、OPGD1000II开路激光甲烷气体探测器、云台扫描式激光气体在线监测系统、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监控系统等一系列核心产品。

以汉威科技的光学气体成像热像仪为例,它是一种非接触式VOCs气体检测仪器,能够快速扫描VOCs、天然气管道和设备,以热图像方式实时、直观定位VOCs气体泄漏点并精确测温,实现VOCs、天然气管道和设备远距离快速检测。而气云成像系统则专为化工园区、化工厂等大区巡检服务,它利用先进的快照高光谱成像技术,专为大型区域和宽阔场地设计,用于实时巡检监测、识别和量化气体泄漏。它可以提供泄漏浓度、泄漏量和泄漏位置,实时报警并创建可操作的警报信息并实时记录泄漏视频,同时通过视频、光电等方式通知操作人员。

汉威科技推出的一系列技术产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赞誉。与此同时,由于汉威科技集团的智能仪器仪表业务模块自主掌握着核心技术,依托精密仪器仪表的研发经验以及应用经验,公司正逐步铺好安全网络,为企业、园区、政府应急职能部门提供气体测漏装置及在线监测预警防控平台,打通不同业务场景及系统之间的信息壁垒,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和能力。目前,企业已经先后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化工集团等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深耕,为石油、化工、冶金、采矿、燃气等领域提供安全决策支撑,用感知技术引领智慧安全新未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