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感器全链条自主可控构筑品牌壁垒,炜盛科技为智慧养殖业保质保量

科技圈知讯 时间:2023-07-28 发表评论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肉蛋奶等畜产品消费需求持续飙升,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已经成为建设农业强国、夯实国家食物安全基础的现实要求。日前,中国农科院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23》显示,我国畜牧业竞争力指数在135个国家中排名第5位,总体竞争力较强。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与我国大力发展智慧养殖业息息相关。其中,以炜盛科技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企业,更是以自主核心专利产品,为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助力。

现我国养殖业已经全面进入规模化养殖时代,很多大型养殖厂都采用封闭或半封闭环境,由于内部空间有限,牲畜数量密集,大量二氧化碳在密闭空间中集聚。一旦通风不及时,高浓度二氧化碳会导致动物缺氧、疲劳、厌食、生长缓慢等问题,很容易导致家畜免疫力下降和疾病爆发,进而造成大规模减产,并影响肉蛋奶等畜产品的安全质量。

随着物联网时代到来,传感器作为物联网获取信息的首要环节,其重要性越发突出,而智慧养殖解决方案就可以通过传感器等硬件实现对外部环境信息的收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完成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对养殖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控,从而提升养殖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气体传感器应用方案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炜盛科技自成立以来,就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导不断创新研发,产品涵盖半导体、催化燃烧、电化学、红外吸收四大原理的气体传感器,红外线探测、压力、湿度、流量、水质检测等多门类传感器和应用方案,共七大系列,200多个品类,可用于300余种气体及红外线、压力、湿度、水质等多指标的检测,在工业安全、民用消防、环境保护、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针对养殖业市场需求,在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方面,炜盛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红外二氧化碳模组MH-Z16和MH-410D,就在农业及畜牧业中得到广泛应用。这两款二氧化碳传感器都是利用非色散红外(NDIR)原理对空气中存在的CO2进行探测,具有很好的选择性,无氧气依赖性,性能稳定、寿命长,而且具有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和低功耗,抗水汽干扰能力强等特点。除了在农业养殖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在暖通制冷与室内空气质量监控、工业过程及安全防护监控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监测也得到了批量应用。

目前,炜盛科技已经拥有100多项气体传感器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在市场应用服务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传感器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目前市场对智能化、微型化、多功能化的产品需求愈加迫切。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持续不断的投入,炜盛科技也将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填补行业空白,以大国品牌的责任担当,为我国养殖业以及更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