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点赞百度:生成式AI领域中最有实力的中国公司之一 建议强力买入

大力财经 时间:2023-07-18 发表评论

【头部财经】日前,高盛重申了对百度的买入评级,并将该公司列入区域强力买入(Regional Conviction Buy)名单,修订后12个月目标价为每股197美元/193港元。高盛分析师指出,百度是生成式AI领域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有实力的公司之一。

高盛分析师称,百度是“最能从生成式AI这一长期主题中获益”的中国企业之一,其AI产品不断增长,并得到了“四层生成式AI服务的支持”。

分析师强调,投资者应持有百度股票原因还包括,百度今年迄今为止表现较好,但其估值依然有吸引力,预计盈利将继续保持上升,并可能通过一系列积极因素“扩大估值倍数”。

中国科学院机关报独家披露,多个公权威测评显示,由文心大模型3.5支持的文心一言综合能力评测得分超过ChatGPT,遥遥领先其他大模型,部分中文能力超出GPT-4。

IDC即将发布的《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显示,百度文心大模型3.5在10项指标中,拿下7项满分,综合评分第一,尤其是获得了算法模型维度的唯一满分。

这也是IDC首次提出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框架。

IDC报告还指出,百度大模型整体竞争力领先,在模型能力、工具平台、生态布局以及行业覆盖优势明显,已提前进入商业化落地探索阶段。

专家点评,作为大模型技术突破者和应用引领者,文心大模型得益于百度“芯片-框架-模型-应用”四层技术栈优势、知识增强的核心特色和大模型生态优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