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2023半年业绩预告出炉 加快AI赋能游戏

大力财经 时间:2023-07-12 发表评论

7月12日,完美世界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4.0亿元,扣非净利润2.8~3.2亿元,其中游戏业务扣非净利润预计为4.1~4.5亿元。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800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主要系减少了去年同期一次性海外资产处置确认的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既有优势,聚焦创新变革,以“经典品类迭代升级+创新品类突破转型”的思路双线推进在研游戏,并加快AI赋能游戏。


上半年,完美世界推出由公司参股企业研发、公司代理发行的手游《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以及《星落凝成糖》《心想事成》《云襄传》《温暖的甜蜜的》《护心》《追光的日子》等多个剧集,兼具市场热度与口碑。在电竞与平台业务方面,除积极配合备战杭州亚运会以外,蒸汽平台携手全球Steam举办首届“东方游戏文化周”,助力国内东方特色游戏集体出海。

今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等财务数据有所回调。主要系去年同期公司创新品类代表作《幻塔》处于上线初期的流水高点,目前则已进入成熟稳定期,业绩贡献有所下降。但该产品通过持续内容更新、营销优化等方式,目前仍具有旺盛的长线生命力。4月18日《幻塔》发布3.0版本“九域时空”深受玩家认可,PS版即将于8月8日登陆PlayStation平台。此外,公司数款在营游戏产品虽然也受到生命周期影响,但坚持内容突破、长线运营,不断提升游戏产品力,仍然受到市场的认可,验证了公司长线运营方面的精品优势。

新游《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上半年集中进行市场推广,营销费用全部计入当期,而按会计准则部分收入递延,其业绩贡献在本次财报中尚未体现,将在后期逐步释放。

在储备产品方面,完美世界有多款在研新游蓄势待发。上半年,创新品类游戏产品《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女神异闻录:夜幕魅影》及端游产品《Perfect New World》已陆续对外测试,玩家反馈良好;端游产品《诛仙世界》及经典品类多端产品《神魔大陆2》《诛仙2》《代号:新世界》等游戏正在积极研发过程中,基于国产科幻动画大作《灵笼》IP研发的多人开放世界项目、基于自主原创IP研发的开放世界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上述多款在研游戏将于近期开启新一轮测试。

影视业务方面,储备的《许你岁月静好》《特工任务》《只此江湖梦》《赤热》《九个弹孔》《执行局》《危险的她2》《珠玉在侧》《神隐》等作品正在制作、发行、排播过程中。

在今年的生成式AI浪潮中,包括游戏在内的数字内容产业成为最先应用、最快落地、最多受益的行业之一。完美世界一贯坚守“技术驱动”的核心理念,早在几年前就开始AI技术应用布局,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公司已在内部成立AI中心,将AI技术应用于研发管线的多个环节中,如游戏中的智能NPC、场景建模、AI绘画、AI剧情、AI配音等等。

近期,公司推出尝试AI融合驱动的完整形态案例——复合应用AI in GamePlay,包括场景信息、角色信息、情节发展、玩家行为、对话等均由AI演算,将AI融入游戏玩法中,为不同玩家提供不同的感官及游戏体验,引发行业关注。

展望未来,技术力不仅为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其外溢效应也给诸多领域带来显著的正外部性。完美世界作为精品数字内容制作与运营商,今年提出“虚实共振,共创可持续价值”的品牌新理念。未来,完美世界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出更多的多元化、高质量、国际化的数字产品,并继续深化跨行业合作赋能,通过推动技术应用创新,为用户和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