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第七届车用气体传感器产学研会议,炜盛科技创新守护行业“生命线”

科技圈知讯 时间:2023-07-10 发表评论

近年来,汽车工业正逐步向安全、环保、健康、舒适的方向发展,对于新技术与新产品的依赖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传感器是实现车内空间环境与电池安全监测和预警的核心环节,成为守护新能源汽车的“生命线”。7月9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和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郑州炜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七届车用气体传感器产学研会议暨新能源车用电池安全管理技术研讨会,在郑州市拉开帷幕。

以车用气体传感器为核心议题,本次大会重点聚焦行业基础研究、技术发展及应用与,旨在构筑车用气体传感器和新能源车用电池安全管理技术的产学研交流平台。在本次大会的技术研讨和分享交流中,炜盛科技基于车用气体传感器提出的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得到业界专家的肯定与共鸣,也为解决行业痛点,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曾有研究表明,汽车内部空间的真皮、海绵、地胶、地垫、黏合剂等单元,普遍会不同程度造成车内空气污染,苯、甲苯、二甲苯、甲醛、丙酮等有机溶剂的挥发物不仅让驾乘者感到不适,而且会威胁到人体健康。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与市场扩容,也让电池安全检测成为了市场刚需。以锂电池为例,当锂电池发生热失控后,会持续放热并产生大量含有氢气、甲烷、乙烷等的可燃混合气体,如果内部的化学反应仍在继续,在外部明火被扑灭后,容易发生反复复燃现象。再加上锂电池狭小密闭空间的结构特点,在安全阀失效的情况下,能量的积压就会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汽车行业对于安全监测和预警的需求越来越高,传感器成为解决行业痛点的关键,而始创于2003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炜盛科技深耕市场20年,拥有7大系列、200多个品类产品,是全球传感器行业知名企业和国内气体传感器行业引领者。经过多年发展,其产品涵盖半导体、催化燃烧、电化学、红外吸收四大原理的气体传感器,红外线探测、压力、湿度、流量、水质检测等多门类传感器和应用方案,在工业安全、民用消防、环境保护、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尤其是在汽车电子应用领域,炜盛科技由于掌握了大量关于传感器材料、配方、生产工艺、型式设计等方面的专利技术,因此在汽车领域多传感器融合应用方面独具优势。在产品和应用方面,炜盛科技的汽车产品线有三条: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在汽车空调系统、车载净化器、车载检测仪、天燃气汽车燃料系统、氢能源汽车、汽车电池安全检测等多个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以舒适性产品中的的空气质量传感器ZM102为例,这是一款应用于汽车空调的数字型、低功耗、小型化的车规级传感器,它采用MOX气体传感器、MEMS制造工艺和高性能微处理器,内置智能算法,可根据环境和工况自动调节传感器的灵敏度和基线,灵敏度高,小巧精密;可用于检测汽车内外部环境的空气污染水平,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而在安全保障方面,炜盛科技的天燃气泄露传感器ZC41采用有氧催化传感器、高性能微处理器相结合,用于检测燃气发动机和管路系统中可燃气体泄漏情况;锂电池热失控传感器ZEQH-101则针对电池热失控触发前释放出的 CO2、CO、VOC浓度以及温度和压力等指标进行有效监测,并将测量信号通过CAN总线传递给BMS,具有测量准确、响应时间快速、交叉干扰少、功耗低、寿命长和可靠性高等显著特点。

在将车载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各系列的传感器产品不断推向市场的基础上,炜盛科技从行业长远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将相关技术、产品整合成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在汽车电子领域,炜盛科技成功通过了 IATF16949:2016 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多家主机厂项目的供货资质。

进入感知时代,传感器正从传统型往智能型方向发展变化,在物联网等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场也日益繁荣,未来炜盛科技也将继续在创新发展中持续突破,助力汽车行业在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方向不断突破和创新,全面保障广大车主的行车舒适与安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