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Hype Cycle:超融合技术将在2年内到达“生产力成熟期”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8-04 发表评论

超融合概念最早于2012年提出,如今走入第十个年头,超融合能够在一台服务器设备中融合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实现模块化的弹性资源扩展,形成统一的资源池,相较于传统IT基础架构优势明显,在需要同时兼顾效率和成本的企业业务场景中广受欢迎。

根据权威IT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的《2022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2)预测,超融合技术将在2年内到达“生产力成熟期”,技术采用率将快速上升,加速为企业带来生产和使用价值。可以说,超融合技术在经历了十年的发展积累后,超融合时代已经来临。

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展示了一个行业领域从诞生到成熟的过程,并表明该领域中各项技术所处的发展阶段,为技术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帮助企业驾驭创新技术的投资和决策。在《2022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有近30项技术进入了中国ICT领域的技术炒作周期,但仅有超融合基础架构和协同办公两种技术将于2年内到达“生产力成熟期”,成为主流应用技术,为企业带来实质性收益。

Gartner认为,超融合旨在提供一个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栈,包括:计算、存储、网络和管理。超融合是混合云、自动化、边缘、基础设施敏捷性等方面的一项有利技术。

超融合对业务会带来如下影响:

超融合使企业本地IT能够以模块化、小增量和及时的方式应对新业务需求。

超融合简化了基础设施运营,这对IT能力相对较弱的企业或需要远程站点操作效率的大型组织是尤其有价值的。

超融合也被认为是走向中国私有云之路的基石。

用户建议:

在核心、边缘和公有环境中部署超融合,并利用其在运营效率和敏捷性方面的优势。CIO们应将超融合定义为企业内部基础设施转型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技术。

评估供应商的服务能力和产品可靠性,尤其在计划采用关键业务工作负载时。此外,目前市场上的HCI产品在性能、可用性、数据服务和管理程序支持方面可能有很大差异。

在符合企业财务需求时,灵活利用超融合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和定价模式。例如,超融合供应商提供一体机、纯软件、订阅或即服务(as-a-service)的部署模式。

利用超融合建立新的私有基础设施资源池,而不是与现有的三层架构混合,以避免不兼容。

代表供应商:

安超云;青云科技;易捷行云;新华三;华为;浪潮;Nutanix;深信服;SmartX;泽塔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