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DI架构云终端成功助力企业上云,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23 发表评论

在数字化浪潮下,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上云”的需求越来越多,高效简单的云服务产品以及平台越来越受企业青睐,其中云终端(云桌面技术的终端设备)安装简单、使用高效而安全成本低,市场规模逐渐上升。

云终端是通过特定的通信协议来连接云端的系统桌面并显示到前端来,并将云终端的输出输入数据重定向到云服务器上,可大致分为三类:采用IDV架构、VDI架构的云终端设备和瘦客户机。其中VDI是云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桌面,数据文件的计算和存储都发生在服务器上,它允许用户从任何设备和任何位置安全地访问企业应用程序,因此不限制用户远程访问VDI的设备终端。这种集中存储、集中运算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提升工作的敏捷性、带来可靠性能、实现按需分配和灵活应用、保障数据安全。

根据相关报告数据显示,我国桌面云终端VDI市场中,行业集中度较高,技术领先的几家科技企业占据市场主要地位。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以创新的技术能力和领先的解决方案实力领跑信创桌面云市场,位居市场领导者。

作为信创桌面云代表企业,华云数据桌面云解决方案凭借流传输、易扩展、易使用、协议新、混合架构、高安全、GPU加速、支持多终端、多系统和高性价比等特性,已经被应用到了政企办公、教育机构、酒店、设计制造、高密度坐席等场景中,并且在政府、金融、教育等领域部署了上万节点的应用。无论是流畅性、功能性、稳定性还是产品的易用性均获得了行业与用户的一致好评。

在目前我国云终端设备市场发展中,瘦客户机和VDI云终端设备占主流。2021年上半年,云终端市场增速明显,出货量为65.8万台,同比增速再度加快达到14.1%。

从总体来看,近年来我国云终端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其中VDI云终端消费需求占比超过40%,且出货量呈增长趋势。在科技创新、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加持下,我国VDI架构云终端行业将会迎来稳定快速发展的市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