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信创行业迅速发展,IT产业等领域有望实现国产化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18 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我国IT产业都相对落后,对非国产IT产品依赖程度较高。但近几年,在国内厂商和政策支持下,信创产业的加大投入,使得我国IT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从无到有,从可用到好用的发展,与国际水平差距逐渐缩小。应用软件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发展。

芯片、存储、整机被视为信创产业基础硬件的三大件,其中芯片对计算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是支撑IT系统运作的“发动机”。纵观信创市场,除了性能、功耗、价格等常规市场因素外,“生态建设与技术自主”也影响着信创产业和相关技术厂商的长远发展。

信创产业的核心是构建以CPU和操作系统为主的安全自主先进的生态系统。在CPU生态方面,基于x86和ARM架构的CPU与下游软硬件的兼容性,以及MIPS和Alpha架构的CPU在高性能计算、嵌入式工控机等特定领域应用的都处于良好的状态、大力推进国产CPU发展的同时,国产GPU也是信创产业发展的一大驱动力,但目前国产GPU方面则发展相对较缓慢,市场空间和潜能更大。

借信创契机,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国内厂商都在加大自研力度,加速产品迭代,推动我国信创产业的快速稳定发展。华云数据打造的华云信创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在国内厂商技术的加持下,IT产业从基础硬件--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有望实现国产化,实现安全自主可控,这也是信创发展的目标。当前是数字经济时代,信创产业的发展将推动数字经济稳步高质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