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作为新兴信息技术,为企业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2-03-16 发表评论

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政企进入数字化转型阶段,云计算作为新兴信息技术之一,支撑着数字经济发展,也是产业升级的重要基石。云计算的优势在于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具备安全性高等诸多优势。

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下,网络中所汇集的计算、存储、数据以及应用等资源不断扩大,云计算搭建的计算资源共享池可以使用户更加有效的使用网络上的各类资源,即“云端”。简单来讲,云计算就是将互联网中千千万万的计算机统筹起来,一同在云计算的模式下运行。

云计算模式不需要用户拥有专业的互联网知识储备,降低了互联网计算服务的准入门槛,使得用户及企业可以将更多的精力与资金投入到其擅长的领域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利的土壤。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推进发展,云计算潜力被挖掘,且逐渐渗透各个领域。比如云计算可以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足够多的数据与足够强大的计算服务,打破人工智能在深度学习领域上的瓶颈,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云计算可以统筹海量终端、按需控制、共享资源等特点,正好可以满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涉及到海量的电子终端与网络数据。

我国云计算产业在近十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相对于全球而言,仍然有待进一步发展。一方面应该坚持市场主导的原则,鼓励企业丰富云计算的服务种类,提高云计算的服务能力。同时,政府应加强对于云计算发展定位的引导与资源整合,进一步提高云计算基础设置建设力度,促进各区域协同发展。此外,企业应该在发展中不断提升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云计算与其他产业的融合。

在中国云计算十年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科技企业和技术人员的努力,他们的是深度探索核心技术与应用深度,让企业数字化转型历史进程变得顺畅。华云数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成立于中国云计算元年的科技企业,深耕云计算领域十余年,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为用户打造的“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融入到每一处行业应用场景,并作为创新的数字基础设施,为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同时驱动和引领智数字经济走向更为广阔的新未来。

比如华云数据帮助铸造行业名企玫德庚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玫德庚辰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方面在生产环节降本增效,实现智造生产,另一方面,全方位构建工业互联网场景,让玫德庚辰的制造流程更高效、更可靠、更绿色、更可持续发展。

云计算是当代数字经济发展不能忽略的基础设施,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随着云计算技术和产业日趋成熟,我国云计算产业在未来将有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将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为数字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