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镜已逐渐走进现实

筑泰信息 时间:2022-01-21 来源:筑泰信息作者:筑泰信息发表评论

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有一个普遍共识:VR和AR有潜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消费级智能设备,即“第三屏”。其中,AR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虽然市场规模较小,但在投融资规模、产品更新迭代、市场知名度等方面均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据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AR市场约70亿元。

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要想实现AR的广泛应用还需要较长时间,但AR眼镜在工业、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已经非常常见了,AR眼镜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现实世界。

一、工业变革

AR眼镜的可视化功能在工业生产中能发挥重大的作用,极大地提高生产的效率。比如在支持远程协作、远程设备操控、生产现场检测、设备故障诊断等。

二、公安行业

通过使用AR眼镜,警务人员可以快速精准进行车辆、人员排查、现场警情处理等等,改变以往系统融合互动不足、信息沟通不畅的缺点,全面提升治安巡查效率。

三、医疗行业

AR眼镜不仅可以实现远程医疗教育培训,还能帮助医生立体直观地观察患者的内部结构,找到患者的病源,模拟出解决的办法,大大的提高医生的诊断效率,还能在手术训练过程中进行实时互动跟踪等。

四、电力巡检

AR眼镜可以很好地改变目前的巡检状况,应用之后大大提高巡检效率,特别是高空作业时,AR眼镜能够解放双手,使人员集中精力完成任务,语音控制按照巡检规范进行可视化比对巡检,确保电力系统更加稳定运行,推动巡检工作标准化、管理的科学智能化、监督的自动化。

此前,谷歌、微软等科技公司或许已经提前为我们描绘了AR的美好蓝图,但要真正做到消费者层面,更贴近用户端的公司还需要努力。随着上游供应链的逐渐成熟,下游硬件厂商的积极布局,以及用户习惯的逐步养成,可以预见,消费级AR眼镜的应用将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期。

答案可以参考智能手表。如今,佩戴智能手表出门已是司空见惯,AR眼镜的未来也必然如此。但要到戴一副AR眼镜出门就像随身携带手机一样平常的那一天,很明显,AR眼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标签: AR AR眼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