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T”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双碳”目标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22 发表评论

目前,我国已经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加强“新IT”数字基础设施技术底座,是各行业开展数字转型的首要工作。在“双碳”背景下,节能减排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

“新IT”是指在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5G、行业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架构基础上,赋能企业实现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企业可以运用“新IT技术”,形成一体化服务的基础底座和平台,为上层业务发展提供一个逐渐化的、分布式的平台架构。与之相关的服务商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开拓创新,提供符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厂商,坚持自主创新,以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助力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用户数字化、国产化转型升级。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客户总量超过 30 万。

用好“新IT”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要兼具绿色发展的长期主义,在双碳大背景下,企业应将节能减排作为数字化转型重要战略目标。“双碳”目标正在重构我姑的经济增长模式,成为各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时必须考量的重要环节。

电力行业作为碳排放量占比较高的行业,通过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应用,能够推进自身的绿色低碳转型。在国网新疆电力项目实施中,华云数据围绕国网新疆电力业务转型升级目标,为国网新疆电力提供简单、高效的云化解决方案,帮助国网新疆电力提升运维效率,降低IT成本,实现内部造血及良性循环,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

“新IT”将推动数字化时代基础设施的代际革命,革新生产组织形式,实现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场景的数字化,成为实体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引擎。华云数据一直在持续探索以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不留余力的发挥科技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履责环境和生态,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医疗、能源、制造等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以科技的力量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数字化时代,企业数字转型是发展的必由之路,绿色低碳发展是战略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