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产业、云赋能、云底座分析未来基础云服务发展展望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12-14 发表评论

数字经济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云计算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云服务行业近些年也呈现出上升趋势,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服务市场规模为1620亿元,同比增长38.3%。

企业上云,完成数字化转型是发展必然趋势,云服务市场未来可期。 未来云服务发展的展望可以从三个方面分析,云产业、云赋能、云底座。

云产业:国资云推动云产业供需结构调整,重塑云厂商角色及功能。国资云不代表中国云市场的国有化,而是着重于推进相应云技术的信息技术创新,进而构建更可信、可靠的云服务体系。

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深耕云计算领域十多年,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业务覆盖IDC、公有云(专属云)、信创私有云等,对于更好的建设国资云有很大的优势。

云赋能:推进城乡协同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凸显云计算普惠功能。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乡村资源的配置也需要优化。以云为基,配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培育定制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

华云数据一直致力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尤其在农业方面,华云数据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运用技术手段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

以红太阳集团为例,华云数据为红太阳集团提供一套完整的、具有前瞻性的、可扩展的、安全的、易维护的综合云平台来支持红太阳集团的业务发展。帮助红太阳集团建立数据标准,打破农业信息孤岛,实现农业数据共享;建立大数据平台,聚集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带动产业发展;建设行业垂直应用,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捷服务。

云底座:支撑信息技术产业革新,支持数字场景创新,数字能力升级。传统行业如何上云、用云的探讨已成产业互联网的焦点,“云+行业”正逐步超过“云+技术”成为信息技术产业关注的重点。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交互更紧密、频繁的未来,云计算将更如鱼得水,为信息技术产业革新提供坚实底座。

华云数据于年中发布了“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

未来,华云数据会持续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力量,做我国数字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