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S 2021丨齐向东首谈引领行业风向的秘诀

科技·观察 时间:2021-08-29 发表评论

8月26日,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携最新著作《漏洞2》,在2021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1)“名人名书”活动中,首次公开了BCS大会主题能持续引领行业风向的四点秘诀:兼收并蓄、预见趋势、一针见血、符号语言。

“名人名书”活动是BCS大会的特色活动之一,以圆桌对话形式展开,特别邀请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杉共同参与讨论。活动中,齐向东围绕《漏洞2》,对大会主题和网络安全行业的变化做出全面深入解读,引发了广泛关注。

BCS大会已经举办了三届,从2019年的“聚合应变 内生安全”,2020年的“内生安全 从安全框架开始”,到今年的“经营安全 安全经营”,每一年的大会主题都引发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广泛讨论,成为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齐向东总结,引领行业风向的秘诀主要有四点。一是要虚心、认真向同行学习,吸纳好的经验做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二是要准确预见数字化的发展趋势,预判数字化需求的动向;三是要一针见血地指出痛点问题,并给出一目了然的解决方案;四是要把抽象、晦涩的网络安全工作,转化成符号化的语言,让人容易理解、方便落地、立竿见影。


“内生安全和内生安全框架受到了高度认同,很多客户按照我们的理念和方法落地建设了安全体系。”齐向东说到,但把系统建起来,仅仅完成了第一步,因为网络安全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是建设一套系统就一劳永逸了,要通过运营让网络安全能力越来越强,因势而动、因时而变、与日俱增。因此,他在今年BCS大会上提出了“经营安全”,与前两年的大会主题,共同形成了数字时代建设网络安全的三部曲。

华杉表示,历届北京网络安全大会能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得益于遵循“议程设置”这个传播学理念,这个议程设置背后体现了时代的声音。过去网络安全对企业而言是IT部门的事情,但现在企业的网络安全问题不仅会影响到企业经营,更有可能会威胁到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上升到了企业、国家的战略高度。

活动下半场,齐向东和华杉以各自的著作为切入点,向网络安全关注者、网络安全爱好者分享了最新行业动态。齐向东表示,他希望《漏洞2》可以引发人们的共鸣,促使更多人正视、重视网络安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