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信创竞争格局:华云数据进入信创平台产品竞争力三强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9 发表评论

近几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全球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如今,我国正在不断加大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支持力度,推进供需对接,汇聚产业资源,促进技术创新,推动信创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更多领域应用。



《2021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2021年4月28日,中国软件网、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海比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介绍了信创产业概况,对信创生态、信创需求侧和供给侧进行了分析。华云数据作为“信创私有云领导品牌”进入报告,由华云数据支持的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创云平台项目被列为典型案例,在信创厂商竞争格局中,华云数据进入领导者象限,并成为信创平台“产品竞争力三强”。


信创厂商竞争格局——典型厂商优势分析


报告指出,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进程已经进入到数智化时代,市场对生态级数智化需求较高,以打造数智生态体系。从政策关注的信创领域来看,硬件设备(服务器、整机、芯片)是政策支持力度最大的领域,其次是应用软件(办公软件、工业软件、企业服务软件),基础设施(5G基站、数据存储中心、超算中心)领域 。


信创厂商竞争格局——平台类竞争格局

报告显示,中国信创生态市场实际规模2020年为1617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37.4%,2025年将达到 8000亿元规模。制造、软件、信息设备、金融和物流等行业是信创生态的重点行业。

信创产业生态图谱——平台产品

从信创需求侧来看,现阶段市场中,74%的用户属于信创用户,另有20%用户是潜在用户。从用户对信创实际采购产品占总体IT支出的比例来看,IaaS、数据库、低代码、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网络设施是信创实际采购热点领域。


近年来,华云数据顺应趋势,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实践“信创强国”的理想。在产品方面,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 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 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并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


借助“信创云基座”,华云数据打造了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华云数据以信创适配软实力与信创部署硬实力为政企用户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2020年9月30日,全国首个基于信创云架构的云平台项目在安徽淮南正式交付上线,在这个信创云项目中,华云的信创云基座起到了承接上层软件生态和底层硬件资源的核心作用。在华云数据支持的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创云平台项目中,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全市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该数据资源管理局采用华云信创云基座实现了信创云部署,从而快速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未来,信创领域会重塑中国市场重应用、轻技术的传统格局。作为信创云领导企业的华云数据也将担负起更重要的使命,以“信创云基座”为核心,不断进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升级研发,进行生态合作伙伴的适配验证,推出更多优质信创解决方案,实现在政府企业的信创部署的快速推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