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工信部“2020年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再次认证了这款信创云产品

互联网科技 时间:2021-04-28 发表评论

如今,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快速发展,各行业各领域的技术、应用和模式不断创新。为促进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供需协同持续提升和发展,工信部征集并筛选出典型案例并纳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案例库。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凭借创新的技术实力及优秀的产品性能成为工信部“2020年信创解决方案典型案例”中的根基产品,目前成功进驻工信部展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新基建是风口,信创是新基建风口之上的风口。作为国家信创发展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华云数据正通过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努力攀登信创产业的发展高峰,并多次受到行业认可。此前,华云数据就曾获得“ITSS信创云10强”、“2020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信创领域领军企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优秀云服务商”等殊荣,许广彬董事长也被评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发展先锋人物”。

本次获奖的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就是华云数据通过深耕研发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如今,我国信创产业从重应用到重基础,产业生态逐步形成。华云数据也正在积极布局信创产业发展,从产品研发、生态适配到业务落地等,实现完整的、体系化的发展推进。在信创产品方面,华云数据将加大力度开展信创产品技术创新,构建信创标准,建立信创基线,助力信创系统具备实现国产化替代的能力。在信创生态建设方面,华云数据将持续完善建设中国云生态,进一步放大信创产业集聚优势,同时加快产品适配,使信创产品满足更多行业和场景的业务需要,如金融、教育、制造、军工、交通、通信、能源行业等。在信创版图方面,华云数据将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落地,借鉴安徽省和江苏省的信创产业丰富经验,快速拓展到全国各地。

信创产业的发展标志着国家整体核心技术的进步,大力推广信创产品的应用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更可以解决本土发展受到外来技术制约的问题。未来,华云数据将持续创新,依托“信创云基座”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并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国家信创产业取得新的突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