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贸无论售后还是逼单,都要设身处地从客户角度出发

壹线出海 时间:2023-11-16 发表评论

我们常常会听到有人说,如果我当年高考能考好一点,进到重点就不会是现在这番模样了,当时就是没有人跟我讲不要买那边的房子,不然现在就不会这么难出手,当时如果跟着表哥做生意,现在也是千万富翁了,真的很后悔没听劝,选专业的时候就应该那样选,搞到现在毕业出来都找不到工作.....

昨天一个朋友也跟我说,有点候会选择了现在这个行业,没有订单,特别难熬,我就跟她说不要想太多,多花心思去开发客户,总会有。如果实在不行就及时止损,另选赛道.....

 

人生最有趣的一点就是:

the most interesting thing about life is

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No matter what choice you make

你都是在往前走

You're all moving forward

所以,不要纠结和后悔

So, don't dwell or regret

脚下的那条路就是最好的路

The road you are walking is the best one.

不要总是去美化并未选择的路

Don't always beautify the paths you haven't chosen.

不要站在现在的角度去批判当时的自己

Don't criticize yourself from the current perspective

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You have to believe that everything is the best arrangement.

当你碰到有人说,我再考虑考虑,I will give you reply later, I will consider it next month.

这个时候,你可以从客户的角度助推一把,从时间紧迫性,从季节和旺季这些角度出发,让她迅速做决定,让她知道这个时候买是最合适的,也是最盈利的方案。

分享一个最近成交的国内小订单的经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话术。一直做外贸,内贸真的很少有单,可能是因为嘴不够甜,也不太会察言观色。但是总会碰到一些非常潜在的客户,也许他性格唯唯诺诺,就需要你推一把,火候够了就成了。

做生意,都会去对比的,当她无法下决定,还要考虑的时候,就是去比价,比着比着就没了。你永远不要相信说我下个星期或者下个月,其实都是客户找的借口!

当时我是这样说的:你如果想做的话,就要下定决心,多犹豫一天,就是多浪费一天的时间,你是做旅游的/游泳的/游乐的.....现在就是旺季,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国庆,国庆完了又是春节。现在提前准备时间到那会就刚好了,就不要再听身边任何其他人的反对了,如果你很在乎家里人的意见,那你也许就做不了,因为即使你做了,到后来也会随时被别人影响而放弃。

现在和以后都是自媒体时代,不会消失反而会更加普及,疫情之后大家都恢复了,都会想着走出去/都会想着锻炼身体/都会想着去玩,这些项目只会越来越受欢迎,我们越早投入,你就比别人走得越快,盈利当然也是最早的,有时候不是我们想不想去做,而是被现实逼着你不得不做,听我讲完,负责这个项目的老板,马上让财务安排了定金。

当客户说:你的产品不好用,也许这个时候你会说,哎呀,我们的产品是有质量保证的。

其实你可以换一种思维,去挖掘客户背后的原因。为什么他会说我们产品不好呢?客户是之前买了产品,哪些方面给了她不好的体验,你的要去了解,然后针对性的提出意见。本着解决问题的心态跟客户聊,就有可能让客户回头二次消费。

可以这样说:xxx,我特别理解你的心情,不知道之前的套餐,您是觉得哪方面比较不舒服?可以给我一点反馈,这样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去推荐和改善。实话实说,我们的产品呢,确实有不够好的地方,因为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产品,你同意吗?再加上目前这个阶段,大家都在打价格战,其实产品都一样。对你来说,选择一个满意的产品很重要,但是能找到一个真心实意帮你解决问题的人更重要,你说对吗?

你决定买产品可能只是一分钟的事情,但是后续95%的环节都是靠销售服务的。特别感谢您之前对我司的信任,现在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提出来,跟我说,我一定想办法帮你解决。

人到万难需放胆,境到逆处仍从容。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要在隐忍中坚强,祸福无门,惟人自召!

福自己求,命自己立,不写忧伤,浅望幸福,安然生活,删繁就简。珍惜每一次花开,笑对每一次花落。

关于壹线传媒:

壹线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跨境电商生态链品宣与策划,争做国牌出海传播引领者,如同哪吒闹海,三头六臂,衍生出万般本领,以品牌传播、全案策划、会务执行为三大抓手,助力企业快速建立品牌传播体系。

壹线出海拥有专家智库和跨境会员10万+,持续为行业输出知识能量和前言资讯;团队拥有二十年品宣和策划经验已策划组织100+场行业盛会,多维度为企业打造品牌升级!

http://www.one-media.net/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